返乡画像

交了一篇作业上去,写这篇作业的时候打了很多底稿,打一遍,哭一遍。哭完了,继续写。我没有经历过多大的苦痛,有时候想到很小的事情,想到奶奶,想到哥哥,想到爷爷,突然就会哭。很容易哭,我有时候告诉自己你是一个大人了,不是跟在奶奶背后问这问那的小姑娘啦!可是有的时候就是想哭,比如现在。

我想写这一篇返乡画像,就是因为渐渐地意识到这片土地上的人老了,他们曾经是这片土地的守护者,然而如同狼群的首领总有被抛弃的一天一样,自然对于人,同样残忍,青灯流尽了泪。既然我无力扭转,那我不如记住这些事情。

深感自己能力确实有限。

返乡画像真的太催人泪眼了!

写的时候,很多次都问,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灵的话,能不能对那片土地下的人好一点,稍微好一点点,让那些冥顽不灵的人的思想稍微转个弯?

不过话说,今天发现了汪成法的萌点,啊哈哈。

走出教室前,扔个垃圾,一回头,老师居然侧站在门边,我不好意思,低着头,等着他先走,只传来一声,“你先!”扬起的语调。

“谢谢......”一边逃走一边留下的俩字儿。

果然做人还是要落落大方一些,┓( ´∀` )┏。


2018-10-24

评论

©Sher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