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的期末

考完中国古代文学史之后对y说的一句话:这种一周每天背书到两点,一个月背到十点半的日子终于可以结束了。接着就去裸考了个英语,之后期末豪华套餐终于是落下帷幕。

那些话真的不是说笑的,在考前一个月思绪无比繁杂,还是决定回一趟家,辞掉了兼职的自己终于有了一个完整的周末。回来之后,如同战士上战场一般的气势,心里只有一个念想,我要赢。从来不知道人的韧性可以被激发出这种程度,一个羞耻于在任何人面前谈到学习的自己,会在出土文献必修课结束之后,对着同行的室友说:我要去背书。考完了试之后,会淡淡地对室友提起自己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寥寥只字片语,有很多浓厚的东西。第一次望着三百多首诗词,慢慢地如同书虫一般啃咬,从王维始到欧阳修,再及其他。把诗词录成声音,去吃饭的路上听一听。

期末前和w&c一起复习,知道了有什么还要值得学的地方。自己回去复习到没有方向的时候,拿出来翻看几眼。

大学的期末总是不期而至,前面正襟危坐地等待它到来,它却会在你偷偷地四处张望中倏忽而至,第一场考试是古代汉语,前三天才画的重点,挑了两个整天复习,竟然发现,湘夫人离骚,不管多么拗口,也都能背下来了。或许是前天熬夜到两点给自己的安心,慢悠悠地踏进了考场。

之后的自己却要准备一场专选考试,信心满满地交卷,回去一对答案发现最后的题目打偏了方向,考完没想太多,可以就想着可以准备第二天早上八点的外国文学了。忙碌的期末剥夺了很多人反思的机会,尽管我也不爱反思......

所以,又是一场熬夜,第二天外国文学和自己开夜车复习得一点都不一样,考的时候,没有多大的失望,走一步看一步呗,德伯家的苔丝幸好在昨晚复习得时候抱着不能错过一个的心情瞥了一眼故事情节,增加了庆幸的意味,不至于翻车。

隔天的中国古代文学史才是一道大菜,所以继续熬夜,一大早怕饿着了,还特意买了杯豆浆,怕遗漏了,耳朵里插上背书时的录音,短短的7分钟路,还一路温习,或许就是因为这个豆浆洒得一身。进考场了随便找个位置坐下,又是外国文学边上的同学,用说笑安心。考试的时候,望了一下卷子,基本上都是自己熟悉的,笔尖都透着轻松与隐隐的得意,前几十分钟是根本安不下心来认真答题的,一路轻快的来到了古诗词默写,刚开始的也并不是那么难,基本都默出来了,故老师站在一边看着自己卷子的时候,心里还藏着一点炫耀的意味,因为自己并不是像上一个同学一样一篇空白啊。途中有一个提前了好久交卷,听着老师劝留的意思,是放弃了。当时已经写到简答的自己听着老吴一遍一遍重复的不抛弃不放弃,心里有些想笑。文科专业就是这样,不存在多高的挂科率,只要老师愿意,分数就能被抬上去,然而也并没有那么多想刷存在感的老师,执意要提高你的挂科率。然而你只要复习得好,就可以有高分,恶心的是那些经常靠刷脸的人。

最后一道李白杜甫大题,还是庆幸自己平时看书的,杜甫确立了艺术创造的规范。

考完文学史心中复习的紧张感终于消失,慢悠悠地一边诉苦一边打开了预习英语,然而也没预习下去。考试前在教室睡了一觉之后看了一遍reading aloud,不过后来也没考到,相当于裸考。在之后就看毛概,完全不复复习专业课时的认真,一遍玩吃一边复习。随后,考试结束。

不想写了,改天想起来再写


评论

©Sher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