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变

一个从前用实用来衡量时尚的小白是怎么样入坑的嘞?

大概是因为kk,karolina kurkova,仿佛还记得第一次对着超模科普一边再百度上磕磕碰碰地打出这些字的情形,到现在熟练的样子。又是从什么时候关注到模特这个职业的呢?是因为知乎上关于气质和社会地位高低的比较,网红小于明星小于超模。

也是因为维密带我入的坑。当时看的时候,哇塞!怎么一个人可以这么优雅,二次定点这么美,怎么还可以笑得这么傻,坚持空手拿麦驻唱?后来陆续喜欢上了泡泡莉/kk等等超模,那时候我还没有关注王老吉。

超模于我的影响力不仅仅是让自己看那些剪辑版的超模台步进化史,还有让自己花20分钟去看一场完整的秀场,去带着完全外行的眼光来审视那些美丽的时尚。我知道要坚持一件陌生的事很难,可是我看下来了。最喜欢2005,2011年的CD,2007年的高缇耶,默默地在小破站看完了那么多秀场。当时的自己惊艳于Dior服装的华美,惊艳于那一场带着宗教色彩的高缇耶的朦胧之感。

我到现在还记得2007年的高缇耶主题,小破站的up将其解读为对于宗教的戏谑,那时候的自己不小心点了p2,得知了时尚也是有思想的。然后误打误撞地入了麦昆的秀场,一开始的自己没有更深刻的想法,只是想围观一下为何被众人成为掉进时尚圈的艺术家。

确实是天才,飞越疯人院里让时进斗金的评论家和那些名人等待了一小时,让他们只能在镜中观察自我,熟知内心的寂寥与荒芜,然后懂得那些镜子里的行为艺术品的超模所表现的精神状态。这种做法让自己耳目一新,原来很多事情还可以这样去做,往下再翻的时候会发现麦昆给你带来的永远会是惊喜,因为他将秀场变成了国际象棋的棋盘,蓝色火焰燃烧又熄灭的凯特莫斯,美人鱼行走在刀尖的犰狳鞋等等等等。再看adjani 的解说,才懂得了原来简单的布料中有那么多风格的考虑。不同于海盗爷纯粹的表达,麦昆将自己所想的都融入了这个舞台,他的时装是一场行为艺术。可是充斥着死亡与绝望的美,经验视野所囿,不带解说,无法看懂,感谢A大。

再说起kk,之前06年以后的维密都是不敢看的,弹幕和评论中充斥的后妈言论让人心寒。后来看到一个评论,是关于维密解约与放红衣视频的另一种看法。kk的发胖是客观事实,而模特这个职业就是为了使自己的生理美达到极限,出于市场的考量,维密节约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尽管还是不能接受,但那还能怎么办呢,出身HF的大神选择了商业模式来赚钱,只能够服从于既定的无情市场。

惋惜着惋惜着,看到了吉娘娘的MDC排名,从封面代言等角度来考量模特的价值。蓝血红血没有完爆,可是清一色地几乎只代言主线产品,很多爆蓝血/红雪的模特,可是真正让我刮目相看的只有她一个。2007年,娘娘不再走维密,传说是与公司发展方向不符,专注于HF,另一边的kk拿着走HF的认真来走商业秀场,结果还是那么明了,英年早糊,捂脸笑。

今天在看古代文学的时候,突然想到了通与变,变则通,通则久。我一直有一个朦胧的关于文学研究的方向与想法,还有很多疑问,就是研究这些有什么用呢?为什么要把一个十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一次一次问自己,那么多浩如烟海的资料又该如何使用。我想自己有时候的过于武断怕是得改改,我起码得知道自己所处的领域,然后看清楚这个领域的走向,然后才能够问问自己到底要什么样的文,再谦虚地提出一些想法,总不能浑浑噩噩地抱怨。毕竟信息才是力量。


评论

©Sher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