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大双一流之后的感想

今早,双一流名单正式公布,安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自定进入双一流学科建设。

时间倒转。回到几天前,youlq和我抱怨安大连双一流都没有进,早知道不选这个学校,今早,zhoujm也曾颇有微词。感觉心里堵得慌,一刹那间涌上的感觉吗,学校是靠科研与教学成就的,学生与学校亦是相互成就的关系。只是突然觉得功利,很多人奔着985/211去的名校,所谓名声。

还有很生气的一点是居然TMD是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这个专业被定为双一流,如果是计算机专业被定为双一流,我无话可说。但偏偏是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那凭什么汉语言不可以。只是感觉安大太过冒进,失去了学术之风,一个能力不够的学校一个以文科实力见长的学校,偏偏要用全部的资源去发展理工科,总感觉不够格局,放着一身好资源不用,招进这么多优秀的文科学生放着凑人头用的吗?

其实关于安大的能力,有目共睹。号称着省内文科第一,但是学风不浓,能力有限,只是感叹中文系,错过了这次时机,会不会衰微,

令:上课时就在想:天地不仁则以万物为刍狗,今天你对我爱搭不理,明日我定让你高攀不起,吾辈自强。

评论

©Sher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