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又远方

这几天搜一首能当做PPT背景的歌,忽然爱上这首复旦大学2017年毕业晚会原创歌曲,现在把歌词打在下面,纯属晚上没事干,吃饱撑。

和那年一样的盛夏 

光草上风还很大 

少年抱着吉他 

即将去远方啊 

想写一首歌 

想留下过隙的白马 

今天我就要毕业啦 

今天我就要毕业啦 

记得初见的那个夏天吗 

邯郸路尽头挂着晚霞 

迷迷糊糊有点想家 

书院服领错了号码 

燕园有鸟居 

曦园有晨曦 

偶尔会遗憾 

相辉堂的缺席 

文科楼顶日落 

三一零八讲座 

宿舍楼下的小猫 

有一天也老了 

以为毕业很远青春很久 

时光很漫长 

以为没喝的酒想见的人 

一定能补上 

来不及许的愿望 

来不及写的签名墙 

远方不再是同一个地方 

你教我自由教我无用 

不被世网牵挂 

你给我青春给我年华 

给我一个家 

跌跌撞撞你是慷慨的光 

往后把我照亮 

我爱你自由爱你无用 

爱你无所羁绊 

我愿你光辉愿你灿烂 

愿你声名满 

日月星辰陪伴前路漫漫 

从此勇敢走啊 

记得初见的那个姑娘吗 

喜欢半糖的珍珠奶茶 

毕业红毯意气风发 

可她牵着谁的手啊 

光华三十层 

层层有传说 

错过的六模 

人总是这么多 

没睡醒旧单车 

高数课点名册 

最后一排的少年 

没机会迟到了 

原来故事很短回忆很长 

离别也匆忙 

原来绕过的圈告过的白 

终究会散场 

带不走的晚风凉 

带不走的胡思乱想 

每个告别都要练习一场 

你教我自由教我无用 

不被世网牵挂 

你给我青春给我年华 

给我一个家 

跌跌撞撞你是慷慨的光 

往后把我照亮 

我爱你自由爱你无用 

爱你无所羁绊 

我愿你光辉愿你灿烂 

愿你声名满 

日月星辰陪伴前路漫漫 

从此勇敢走啊 

光阴匆匆 

故事以后说给谁听会懂 

别问晚风 

见过几重春夏秋冬 

日子普通 

忘记要认真相送 

但愿我也能从容 

多看你一眼再等相逢 

我路过日月路过光华 

路过故事开场 

我留下思念留下迷茫 

留下年少轻狂 

明天我不再属于这里啦 

离开永远的家 

我路过日月路过光华 

路过故事终章 

我带走遗憾带走荣光 

带走大梦一场 

明天我不再属于这里啦 

假装没有牵挂 

我路过日月路过光华 

路过故事开场 

我留下思念留下迷茫 

留下年少轻狂 

明天我不再属于这里啦 

转眼各自天涯 

我路过日月路过光华 

路过故事终章 

我带走遗憾带走荣光 

带走大梦一场 

明天我不再属于这里啦 

等我回家 

 

评论

热度(1)

©Sherer / Powered by LOFTER